這才是我們要的"聖誕節氣氛"22日早上 我們組內的戶外教學與慶生會特別配合溫馨聖誕辦了"聖誕報佳音與化妝舞會"活動我們先帶小朋友們到天主堂參觀感受一下莊嚴神聖的氣氛看看彩色玻璃及馬槽的擺飾並向特別前來參與的神父道聲早與聖誕快樂然後由老師們演出花蓮民宿"耶穌誕生的故事"讓小朋友們在戲劇中了解聖誕節的由來雖然大多數孩子可能有看沒有懂不過這也無妨 看看平日熟悉的老師們做不同的打扮與表現也是一不錯的經驗在天主堂裡 我特別找了聖樂的合唱曲放給小朋友聽類似我們在國外的教堂裡聽聖詩班清唱安安靜靜聽的時找房子候 感受特別強烈好似整個教堂的天花板都迴盪著清亮和諧的合聲一般------------------------------------------------------------------------------------------天主堂巡禮結束我們幫小朋友們打扮 準備到各辦公室報佳音結果辦公室的老師們跑到長廊上等著我們手中拿了西服一堆糖果與小禮物小朋友們開心的接過糖果與禮物還和神父拍照好久沒有看到神父與孩子們一起了其實這是神父最喜歡做的事了所有老師們也覺得很感動看著老的小的笑的開心的臉這才是我們要的"聖誕節氣氛"吧裝潢!---------------------------------------------------------------------------------------報佳音結束 就是我們的舞會時間了我請老師們先讓小朋友吃點點心與喝水然後開始party狂歡囉!我這個主辦人可是有備而來的哦!這幾天我就已先構思好party要怎麼進行因為我們有房地產各種不同障別的小朋友尚未有移行能力須坐推車或擺位椅的佔了三分之一我希望不管有無移行能力 都可以參與跳舞的行列這也是我在帶活動或表演時一直很堅持的信念"每個人都可以參與或表演 只是我們如何去設計而已"我準備了四首完全不同風格的舞曲第一首是"山地舞曲"先請老烤肉食材師們牽著有移行能力的小朋友圍成一個圈然後開始跳原住民的類似豐年祭的舞蹈老師們都頗有天份的告訴他們動作馬上就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跳出來...第二首是"企鵝舞"我請老師們推著坐推車或擺位椅的小朋友出來同樣圍成一個圈然後配合英文歌詞做動作"left left 西服right right turn around go go go..."將推車左推推 右推推 繞一個圈 搖搖搖往前走因為神父坐著輪椅所以我特別請外籍老師也推著他加入我們的舞群神父被左推推 右推推 繞圈又搖來搖去的不知有什麼感覺? 應該覺得頭有點暈吧!第三首是濱崎步的快歌這首曲子我把它定位酒店工作在跳啦啦隊所以老師們一個抱一個把小朋友抱起來搖 跳 轉 或拋接林叔叔還和唐氏兒平平表演空中超人飛的動作頗有發展高難度啦啦隊動作的潛力我心裡想"組一個學前班啦啦隊"應該指日可待囉!基本上跳完這三首 老師們都快掛了因為很努力的推或抱或拉學生跳舞自己也跳得租辦公室很high跳完才發現原來會喘 會手酸而第四首又是推車舞 所以老師們還是要推著小朋友上場這首是非洲的舞曲 整首曲子都是很有節奏感的鼓聲不斷重複我請老師們推著小朋友繞圈搖類似土著們在營火前烤乳豬狂歡的感覺我看到坐在推車或擺位椅內的小朋友笑的非常開心尤其是被搖吳哥窟晃時更是興奮只要他們喜歡 有感受到狂歡的氣氛我想就達到這次開party的目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66prio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